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殘黨救星來了! LINE「訊息收回」功能今上線

 LINE使用示意圖(記者吳柏緯攝)

LINE使用示意圖(記者吳柏緯攝)

2017/12/13 13:16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手殘黨有救了!通訊軟體LINE正式宣布,使用者引頸期盼的「訊息收回」從今天開始正式上線,未來不須再擔心傳錯訊息造成尷尬或誤會。

LINE日本官方今天正式宣布,全球同步推出新功能「訊息收回」,當訊息傳出的24小時內,發送者都可以將訊息從對話中刪除。新功能從今天開始成為LINE的正式功能,而且不分國家或地域,使用者只要將LINE更新到最新版本,包括iOS 7.17.0(含)以上、Android 7.16.0(含)以上、Windows桌面版5.4.0(含)以上,以及MAC桌面版5.4.0(含)以上,均可使用此一功能。

據LINE日本官方統計,有八成三的使用者曾經誤傳訊息,其中以「訊息內容有錯、漏字」情況最多,達三成;其次為「訊息輸入到一半,不小心送出」;送錯貼圖與發送錯對象也是常見情形。

事實上,在國外多個知名通訊軟體上,都已有刪除傳送訊息的功能,因此不少使用者都希望可在LINE上使用。

LINE表示從今天起,只要在傳錯訊息的24小時以內,按住發錯的訊息,在跳出的選單中按下「收回」即可。可以執行收回的訊息格式包括文字、貼圖、照片、影片、語音訊息、網址、聯絡資訊、位置資訊、檔案、一對一通話記錄。執行「收回」後,雙方都會看到訊息被收回的顯示。無論是在一對一聊天,或群組聊天中的訊息,都能執行收回,避免錯誤、尷尬或引起誤會的訊息被對方看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