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夾娃娃機店盛行 議員要求市府加強管理

無人商店內擺滿夾娃娃機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無人商店內擺滿夾娃娃機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2/12 17:14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街頭出現許多擺滿夾娃娃機的無人商店,市議員張雅旻、邱素貞、李天生今天總質詢時把2台夾娃娃機搬到議場,並表示,機台內商品五花八門,甚至有兒童不宜的商品,且根據台中市警察局統計,因夾娃娃機糾紛報案件數增加,市府必須加強管理,以免產生治安問題。

張雅旻指出,24小時全年無休的無人商店逐漸盛行,包括夾娃娃機、自助洗衣、自助洗車、加水站等,其中,夾娃娃機因投資門檻低,人人搶當機台主,為了競爭,商品五花八門,台南甚至出現比基尼辣妹,坐在機台內和夾客互動,高雄市日前查獲機台內有爆乳性感玩偶、女僕裝、骰盅、點菸器、電子菸等;桃園市有家長陳情,孩子沉迷電玩,將早餐費全花在機台上,餓著肚子上學;夾娃娃機可謂全台淪陷,逼得家長們紛紛要求全面清查校園附近的夾娃娃機台,以免小孩沉迷,誤觸18禁,影響身心健全發展。

張雅旻也說,根據調查,台中有850家夾娃娃機商店,可見無人商機蓬勃。另根據警察局勤務中心統計,去年因為夾娃娃機糾紛報案共18件,包含被竊6件、被破壞9件、妨礙安寧2件、雙方糾紛1件;今年則有32件,包含被竊6件、被破壞13件、佔用騎樓1件、雙方糾紛12件。

邱素貞則表示,目前夾娃娃機沒有統籌管理機關,除了涉賭外,似乎無法管,為避免學童留連夾娃娃機店,建議台中市透過自治條例,限制夾娃娃機與學校距離。

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,夾娃娃機的營業應符合商業登記或公司法規定,其他有關建築物使用、內容物有否違禁品及學童消費部分,分屬都發局、社會局、警察局及教育局等單位權責,市府會定期聯合稽查,並對商家違法行為進行約束管理。

他也強調,市府相當重視無人商店的分級管理及分工,針對夾娃娃機涉及的內容物及消費者等層面,已邀集相關局處研議具體有效的管理措施。

市議員總質詢時將夾娃娃機搬到議場,請市長林佳龍(右3)體驗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議員總質詢時將夾娃娃機搬到議場,請市長林佳龍(右3)體驗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