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廢物利用! 義美收購美濃蘿蔔葉萃取葉黃素

義美公司今天派員收購美濃無毒栽種白玉蘿蔔葉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義美公司今天派員收購美濃無毒栽種白玉蘿蔔葉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7/12/11 15:06

〔記者蘇福男/美濃報導〕義美公司代表今天前往高雄美濃龍肚地區,與9位無毒栽種白玉蘿蔔的農民簽約,將以每公斤22元的價格,收購20公噸蘿蔔葉,研發萃取葉黃素。

今年旗山香蕉產量過剩,副總統陳建仁10月底赴旗山視察蕉況時,義美集團總經理高志明表示,因香蕉價格回穩,將轉收購田間蘿蔔葉,由於農民視蘿蔔葉為農業廢棄物,義美的收購舉動,引發農民高度關注。

義美公司透過美濃區農會尋找契作合作農民,雙方今天上午簽訂合約,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蔡復進和林務局、農糧署等單位與會見證,義美公司資深顧問蔡寶來表示,基於「成物不廢」的理念,義美以美濃當研發基地,初期先跟農民契作5公頃蘿蔔田,收購20公噸蘿蔔葉進行研發,主要用來萃取葉黃素,未來也將轉往台中、彰化等地收購其他品種的蘿蔔葉。

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,白玉蘿蔔推廣至今11年,已逐漸取代菸葉成為重要產業,目前美濃地區有300多公頃農作物取得產銷履歷認證,明年將擴大到500公頃,在義美公司鼓勵下,未來將朝向大面積友善耕作,以發展淺山生態農業區為目標。

義美公司代表與農民簽訂契作合約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義美公司代表與農民簽訂契作合約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