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屯捷運機廠重劃未與潭子整合 道路高低落差近2米

北屯捷運機廠計畫未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形成斷路,高低差近二公尺。(蕭隆澤服務處提供)

北屯捷運機廠計畫未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形成斷路,高低差近二公尺。(蕭隆澤服務處提供)

2017/12/08 18:17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北屯區與潭子區相鄰,捷運機廠計畫卻未在縣市合併後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造成交界處出現多處斷路、斷橋,高低落差竟達近2公尺,另還出現許多畸零地問題待解決。市議員蕭隆澤今天在議會質詢時,要求市府盡速處理;都發局回應,未來將透過整併,把台中市整合成10個主要都市計畫區,大大減少不同都市計畫介面問題。

北屯捷運機廠重劃區位於潭子交界,前市長胡志強定案後,持續施工。蕭隆澤今天質詢時指出,捷運機廠重劃與潭子都市計畫在前朝胡志強市長時代未做整併,導致兩區銜接處出現多處斷路、斷橋,高低落差竟有近2公尺,排水溝先用磚塊堵住,根本無法正常銜接。

蕭隆澤說,這種建設一看就知道只為了捷運機廠發展,卻忽略鄰近地區,損人不利己。他說,縣市合併升格前,都市計畫都各自為政,誰也不理誰。縣、市交界處總是產生非常多的畸零地,對鄉親造成傷害。希望市府能盡快拿出對策,解決民怨。

都發局長王俊傑說,早期各區執行都市計畫,各區依各自的計畫執行,對於區外並未進行良好整合,市府為彌補過去的過失,未來將透過整併,希望把台中市整合成10個主要都市計畫區,將能大大減少不同都市計畫介面的問題。

他說,早期潭子是潭子都市計畫區,北屯是台中市的都市計畫區,彼此沒有整合。目前已規劃將豐原、潭子、大雅、神岡,整併為一個都市計畫區,讓區域範圍內的公共設施與道路系統,都是整體規劃而非片段。縣市交界處畸零地等處理,市府在區域計畫通過後,依循指導原則進行作為,透過整併改善整體問題。

北屯捷運機廠計畫未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形成斷路。(蕭隆澤服務處提供)

北屯捷運機廠計畫未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形成斷路。(蕭隆澤服務處提供)

北屯捷運機廠計畫未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排水溝用紅磚堵住。(蕭隆澤服務處提供)

北屯捷運機廠計畫未與潭子都市計畫整合,排水溝用紅磚堵住。(蕭隆澤服務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