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動漫節16日登場 本土與日系大車拚

屏東動漫節16日起登場,有動漫音樂表演等活動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動漫節16日起登場,有動漫音樂表演等活動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12/08 14:43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為推廣動漫文化與青年文創,屏東縣政府在文化部指導下舉辦「2017屏東動漫節」,下週六(16日)至31日在屏東藝術館登場,推出國際漫畫比賽得獎特區、屏東動漫形象特展、動漫親子工作坊、名家講座、動漫文創市集、音樂與cosplay演出等,活動期間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8點開放(週一休館),免費入場,現場打卡還送限量小禮。

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,動漫在台灣擁有廣大的閱聽族群,在國際上更是文創產業的重要內容,過去縣府舉辦過法國安古蘭漫畫展,締造台灣歐洲的交流盛會;這次同樣在文化部支持下,舉辦以本土及日系動漫為主的系列活動,涵蓋各年齡層與動靜態內容,也讓屏東的動漫粉絲及工作者與各地同好交流。

從屏科大誕生的「空氣少女艾兒」,東港的「櫻花蝦絢櫻」,到萬金的「迷路小瑪」,被動漫粉絲暱稱為「屏東三寶」,與台灣原創漫畫《冥戰錄》的女主角「魔法少女林默娘」,將在屏東動漫節中擁有各自的獨立展區,館內也將有國際漫畫競賽得獎專區,包含2016屏東漫畫新秀獎得獎作品等,讓民眾一窺備受國際肯定的台灣優秀漫畫。

「2017屏東動漫節」每週末也將邀請台灣動漫創作者舉辦親子工作坊,民眾可免費參加,在藝術家的指導下,親手創作自己的動漫作品;還有漫畫家水瓶鯨魚、韋宗成、動漫文創團體希萌創意、台南市府城社區文創發展協會與莉妲文創等輪番上陣,帶來內容豐富的動漫講座,另有動漫文創市集與動漫音樂表演,陪民眾度過歡樂耶誕。

屏東動漫節16日起登場,屏縣文化處歡迎民眾參加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動漫節16日起登場,屏縣文化處歡迎民眾參加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