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明年元宵遶境傳中斷 縣府:有廟宇有意願承接

台東縣民政處長顏志光透露,目前有廟宇有意承接元宵遶境活動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台東縣民政處長顏志光透露,目前有廟宇有意承接元宵遶境活動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12/08 11:40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縣議會今天審查台東縣民政處預算,議員許進榮為明年元宵神明遶境活動請命,要求縣府重視,「不要讓60年的傳統在我們手上中斷」,民政處長顏志光透露,有寺廟有意願承接;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,的確有老字號的廟宇主動聯繫,不過還要考量很多細節,必須持續協商才能確定。

許進榮說,元宵神明遶境是台東人重要的記憶及宗教文化活動,原本是台東天后宮主辦神明遶境活動,但因為衍生諸多問題,今年改由議員陳志峰集合多位議員、協會主辦,但明年到現在都還沒確定誰主辦,大家都擔心明年不再辦了,如果沒人承接,縣府要承辦發?

顏志光說明,各縣市民俗活動神明遶境都是民間社團主辦,不宜由公部門主辦,但縣府會由觀光旅遊處提撥經費補助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