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產首支流感四價疫苗 首批上市2萬劑

國光生技四價流感疫苗開始在國內上市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國光生技四價流感疫苗開始在國內上市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2017/12/06 21:14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國內公費流感疫苗自每年10月開始施打,而現行公費流感疫苗都是三價疫苗,約半數是由國光生技供應。國光生技今公布首支國內自製研發的流感四價疫苗,首批2萬劑已正式鋪貨上市,民眾可自費施打。

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盧佳文指出,三價流感疫苗是2種A型疫苗株加上1種B型疫苗株,四價流感疫苗則是增加1種B型疫苗株。她指出,A型流感種類多,疫苗無法全打,但B型流感就只有2種,四價流感疫苗即可全涵蓋。盧佳文說,每年流感引發重症的病例中,約有3分之1至2分之1是B型流感,四價流感疫苗已是世界趨勢,站在學術的角度上,四價疫苗是比三價好,但2者的價格也確實差了不少。

目前國際其他藥廠所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,民眾自費施打約850至1000元,國光生技的四價疫苗預計也在此價格範圍。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,公費流感疫苗如果要從現行的三價改為四價,採購成本將會增加1至2倍。過去也有專家建議是否改為四價,但考量增加的成本,會在明年上半年流感疫苗專家諮詢會議中再行討論。

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指出,國光四價流感疫苗年產量可達1500萬劑,除了已在台灣上市,未來也將以國光生技自有品牌推向國際市場,包括東南亞,東北亞、歐洲以及中國等。

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(右)親自為「飛躍的羚羊」紀政(左)施打國光生技最新推出的四價流感疫苗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(右)親自為「飛躍的羚羊」紀政(左)施打國光生技最新推出的四價流感疫苗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