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埤塘抽水種電應環評? 能源局:別見黑影就開槍

桃園埤塘抽水種電引爭議,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,看到個案就要環評「太直覺」,且環保署也有相關規範,要做就會去做。李強調,「不應看到黑影就開槍、會打錯」,埤塘未來仍會恢復原有功能。
(記者林菁樺攝)

桃園埤塘抽水種電引爭議,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,看到個案就要環評「太直覺」,且環保署也有相關規範,要做就會去做。李強調,「不應看到黑影就開槍、會打錯」,埤塘未來仍會恢復原有功能。 (記者林菁樺攝)

2017/12/06 18:14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一處埤塘抽光水種綠電引爆爭議,環保署要能源局別置身事外,並支持魚塭、埤塘等施作太陽光電應做政策環評,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,看到個案就要環評會「太直覺」,且環保署也有相關規範,要做就會去做;他強調,「不應看到黑影就開槍、會打錯」,目前只是利用休耕期間施作,埤塘仍會恢復原有功能。

李君禮解釋,埤塘主要功能是農田灌溉,但秋收後逢休耕期,春天後仍會恢復原有功能,外界看到照片很緊張,但應該要深入了解,見到黑影就開槍的話,「會打錯」!

至於埤塘進行光電工程,是否應採納政策環評?李君禮認為,看到個案,就要做政策環評,這樣的反應太直覺,中間應有實務上考慮,對問題也要多一些了解,現在來看埤塘沒有水,但下個月來看,已經恢復,況且環保署有政策環評相關規範,需要做、就會去做。李君禮指出,政策確實能檢討,但直接下定論,不是很穩健。

他也強調,政府推廣綠能的目的,就是要保護環境,如果執行過程破壞環境,會違反本意,綠電推廣「不能、不應、也不會」破壞環境。李君禮並舉例,鹽業用電也是太陽光電適合發展的地點,台灣已經十幾年沒曬鹽,荒廢過久、生態環境已經恢復,推動過程就會避開水鳥密集出現地點。

另外,近日受空汙影響,台電遭地方政府要求減少煤的使用,李君禮指出,一直減少使用,對台電而言當然會越來越艱困,希望空汙法修正過程中,考慮環境議題外,也要搭配其他(供電)需要,對社會比較健康,也才能穩健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