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鵬部長坦言「非常大聲」! 恆春基地附近民居可望加裝氣密窗

三軍聯訓基地的噪音擾人,日前居民「放牛吃草」進營區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彥廷攝)

三軍聯訓基地的噪音擾人,日前居民「放牛吃草」進營區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12/05 19:36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三軍聯訓基地於民國56年進駐恆春半島,是國軍碩果僅存的火炮射擊重地,但居民長期飽受炮擊聲侵襲,其中又以山腳里、網紗里、仁壽里及車城鄉保力村,及滿州九棚基地的九棚、港仔村部分聚落都深受影響,地方長期蘊釀,現湧起反彈聲浪,而噪音日前連國防部長「大鵬」馮世寬都坦言「非常大聲」,現在經過立委莊瑞雄爭取,可望為「噪音熱區」民居裝設氣密窗防噪。

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在恆春車城交界的山區進行炮擊演練,但一年到頭都有炮擊擾人,長年累積引來居民極大不滿,恆春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表示,長期下來巨大的炮擊聲已令居民遇到炮擊就是精神耗弱,隨射擊演訓時的火力增強加劇,居民長年反映要求軍方改善噪音防制,但至今無果。

「高分貝噪音的轟炸!」立委莊瑞雄指出,一年四季每季都有砲擊訓練,砲彈滿天飛,當地居民不只出門要躲子彈,還要忍受噪音,長達「半世紀」之久,日前質詢時,要求軍方一定要施作隔音設施,還當地居民一個清淨的居家環境。

莊瑞雄肯定國軍在恆春半島的訓練,是國防戰力自主中重要的演訓基地外,但也反映「噪音大到受不了」的民情,要求軍方改善,他指出,軍方常以「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敦親睦鄰回饋金」已編列予鄉鎮公所為由表示無法干涉,他要求國防部能夠以專款專用,直接為受影響的居民改善噪音問題,改裝氣密窗。

國防部則允諾,會朝敦親睦鄰回饋金以外的專款方式編列,並安排窗口追蹤回報,預計近期將安排南下到恆春半島考察,了解實際情形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