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孩子是永遠的牽掛 照顧癱兒六十年不嫌累

曾姓夫婦照顧癱兒一甲子,從不覺得累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曾姓夫婦照顧癱兒一甲子,從不覺得累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7/12/05 14:35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孩子是父母永遠的牽掛,口湖鄉曾姓夫婦照顧小兒麻痺癱瘓的兒子一甲子,從不感到疲累,曾母為了幫孩子補充鈣質,每天耐心熬魚骨湯,期盼有一天孩子能夠看到起身自理生活。

曾姓夫婦已年過80歲,對待60歲的兒子仍如同稚子般呵護,今天見到北港媽祖醫院行動沐浴車團隊到宅服務,幫兒子洗澡,夫婦兩人頓時覺得肩上負擔減輕不少,曾父坦言兒子出生罹患小兒麻痺,便無法單獨行動,甚至洗澡都得靠兩人以毛巾擦拭,隨著年紀增長,照顧兒子愈來愈感到力不從心,現在有了行動沐浴車協助,夫婦輕鬆不少。

孩子出生後,得知他罹患小兒麻痺,夫婦曾背著兒子到處求醫,只要有一線希望即不放棄,直到最後兩人接受現實,願意用畢生心力陪兒子,兒子未來如何找人照料是兩人最擔心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