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今年仍零 衛生局歸功這原因

今年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仍是零,衛生局歸功阻絕於境外策略奏效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今年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仍是零,衛生局歸功阻絕於境外策略奏效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12/04 18:22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於一0四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、造成嚴重死亡疫情,市府衛生局記取教訓,這兩年設法將疫情阻絕於境外,一0五年本土疫情僅九例(含跨冬病例);今年迄今更是零本土病例。衛生局表示,阻絕於境外的策略奏效,明年更將透過GIS(疫情地理資訊系統)與網路雲端,運用科技提升防疫效率。

前年的登革熱大疫情,病例多達二萬二千多人及一一二人死亡,都創歷年新高,寫下台南防疫最慘烈的一頁;去年起,市府與衛生局提前動員防疫,入夏後本土登革熱病例僅兩例(如計入跨冬則有九例);今年再勵精圖治,迄十二月初本土病例是零,改寫防疫好成績。

市府衛生局長陳怡、疾管科長蔡玲珊表示,今年防疫好成績可歸功於將疫情阻絕於境外的策略奏效,連境外移入的病例到目前有十八例,其中十一人是本國人;七人是外國人,包括從那個國家感染、國內住處附近孳清、後續追蹤都落實執行,目的就是不讓本土病例產生。

蔡玲珊說,目前尚無法令可以強制追蹤外籍配偶回母國後再返台的動向,衛生局一直透過各區里長對這些外配衛教,勸他們只要回母國返台後就與衛生局聯絡做防疫衛教,不讓境外病例進到國內擴散。

陳怡並說,在食安部分,明年衛生局計劃成立檢驗中心,與農業局、財稅局合作檢驗;另方面成立「食安台南」平台,市民可上網搜尋到優良店家,業者可互相分享檢驗能量,共創產官學民四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