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幾年最佳!全國技藝賽 新竹高工獲8金手獎4優勝

獎牌大爆發!新竹高工今年參加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競賽,拿到8個金手獎和4個優勝,成績是10幾年來學校最好的一次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獎牌大爆發!新竹高工今年參加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競賽,拿到8個金手獎和4個優勝,成績是10幾年來學校最好的一次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12/04 16:03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高工今年參加全國高中職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,成績大爆發,是10幾年來最好成績,更拿到8金手獎、4優勝,還有2個全國第1名。其中不乏進修部學生及外配單親之子拿到金手獎,更有2名女生拿到獎項,成績傲視竹苗區高中職校,校長李恆霖說,學生和指導老師的表現讓人讚賞,學校與有榮焉。

校長李恆霖說,今年學生獲金手獎的學生有8個,分別工業配線第1名蔡尚哲、車床第1名羅晟興、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第2名郭佳漢、板金第3名黃志洪、室內空間設計第3名曾國凭、車床第5名陳藝晉、機械製圖第6名李品諳、數位電子第7名黃塖朋。另4個拿到優勝,有板金彭星蓉、化驗陳孔興和鉗工曾俊達、彭竣聖。

李恆霖說,今年除8金手獎,更有2個全國第1名、1個全國第2名、2個全國第3名,20名選手參賽,有12人獲獎,獲獎達6成,在145所參賽高中職學校及1109名選手,獲得此成績,是學校10幾年來最好的一次。

其中拿到金手獎學生中,機械科學生陳藝晉是單親外配之子,爸爸在他小五時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從樓梯摔下來傷重不治,疼愛他的阿嬤也在1個月內過世,接連痛失2個至親,讓陳藝晉從小就比一般人成熟,雖然「中低收入戶」身份跟著他,但他沒忘記社會給的溫暖,成為車床選手後,他幾乎在學校練到晚上11、12點,如今獲獎,希望回報辛苦工作的媽媽,也會努力打拚,讓家人過較好的生活。

而進修部學生李品諳說,國中成績不理想的她,選擇念進修部,但她反而有多的時間念書,拿到機械製圖第6名金手獎,她說,會繼續努力,改變自己。同樣也是女生選手的彭星蓉則拿到板金優勝,身材嬌小的她要克服板金操作時體力上的負荷,她都是靠做伏地挺身訓練肌耐力,才能在比賽有最好的狀態。

拿到工業配線全國第1名的蔡尚哲因喜歡機械程式設計,未來會繼續努力,用好的程式設計來改變人類的生活。也拿到車床全國第1名的羅晟興說,去年學長在此項目只拿到優勝,如今他拿到全國第1名,不僅超越學長,也展現出學校在車床項目的實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