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紐約航線年虧上億 何煖軒:不會停飛

何煖軒證實,華航紐約航線不會停飛。圖為華航班機。(資料照)

何煖軒證實,華航紐約航線不會停飛。圖為華航班機。(資料照)

2017/12/04 08:03

〔記者陳宜加/倫敦報導〕華航經營34年的紐約航線,近年每年虧損上億,今年中旬傳出將停飛,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於倫敦首度鬆口表示,評估結果決定持續飛行,主因華航今年整體有盈餘,加上顧及航網健全大於其他因素,紐約航線將維持,不會停飛。

華航台北─紐約航線自72年開航,營運至今34年,僅1年賺錢,華航曾因油價高漲,紐約與倫敦2條航線擇一停飛;104年起改以777-300ER執飛,每週五班直飛紐約,但虧損仍嚴重,據傳今年前四個月虧損就高達3億元,更是目前華航唯一虧損的航線。

華航今年傳將於明年夏季班表停飛紐約,主因今年初航空燃油每桶飆至68美元,加上去年華航空服員外站津貼調高至每小時5美元,營運成本節節高升,工會又要求紐約航班飛1天、休3天,沒有共識。

華航冬季班表先將紐約線減為每週4班,夏季班表因三個月前就得安排,本月答案揭曉。何煖軒今表示,因長期虧損與內部因素,今年初確實曾經評估過是否停掉紐約航線,但目前評估結果決定,由於華航今年有賺錢,且為顧及航網健全,將不會停掉紐約航線。

不過,何煖軒也說,華航目前降落的紐約甘迺迪機場降落費太貴,他近期赴紐約走訪其他機場,但因還有天合聯盟、轉機等問題,目前還要評估,明年四月合約到期之前,將決定是否更換機場、換到哪座機場。

他指出,紐約是華航目前最長程航線,單程要飛16小時,「看6部電影還到不了」,載客率要八成以上才能獲利,但除了暑期七、八、九月旺季載客率可達八、九成,其餘淡季均不到六成,幾乎是賠錢載客。

華航表示,紐約航線為台美第3大市場,過去一年雙向旅運量約21萬3000人次,平均每日有300人往返。根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一至十月國人前往美國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成,美國旅客來台也成長近9%。

華航指出,目前積極與合作夥伴共用班號,與達美航空聯營紐約往返克里夫蘭、華府、邁阿密、芝加哥、匹茲堡、里奇蒙等6航點,每週90班;與維珍美國航空合作紐約往返舊金山、洛杉磯,每週57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