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飛行魅力如賞美女 張國煒:別再提王子復仇

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3日出席機艙內的專業航空職人不藏私揭密講座,分享心得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3日出席機艙內的專業航空職人不藏私揭密講座,分享心得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12/03 11:1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遭逼退後,自行成立星宇航空,他今天獲邀出席航發會講座,暢談飛行魅力,將衝破雲霄的心情形容成「把到林志玲一樣,而且爽度是20歲的林志玲!」但談到日前與長榮集團紛爭,則澄清:「我沒有復仇之心啦!」撇除外界王子復仇的想像。

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、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舉辦航空業系列講座,今上午主題為「飛航解密、暢遊天際」,找來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出席座談,暢談其飛航熱情、機師內幕等,也擴及星宇航空乃至過去張國煒與長榮集團的紛爭擾嚷。

張國煒說,飛行的魅力宛如欣賞藝術品,不論地面如何陰雨,衝破雲霄就是晴天,那時心情感受很難形容,就如同把到林志玲一樣,且爽度是「每天都20歲的林志玲!」每天飛上天空,就像每天看美女,並時時刻刻變化,讓人十分嚮往。

座談間,張國煒分享機師經驗,雖擔任董事長,但也不能太嚴肅,畢竟客艙文化壓力太高、太緊繃反而讓副機師容易失常,不鼓勵機師「耍官威」,更認為在機艙內無豁免權,即使身兼總經理、董事長,但後面要兼顧2、300人性命,也坦言曾在副機師時期遭正機師責備,但認同駕駛艙不分貴賤、職等高低,一切需照SOP。

而座談尾聲,身為長榮集團家族一員,張國煒分享日前紛爭感想,談及自己出社會後,社會才知道張榮發有這個兒子,遭遇許多不為人知壓力,但把衝擊化作力量,遇挫折不氣餒,活出自己價值,但一度脫口:「看下輩子能不能當總統」,引眾人發噱。

另,張國煒脫離長榮航空,自行創辦新公司「星宇航空」,被外界唱衰尚無機棚,且商標還被搶先註冊,對此,他解釋,新飛機維修可採「分期付款」,全新材料也不同舊鋁合金材質般維修頻繁,先有機棚是「財大氣粗」,但對資金運用是浪費,也回酸:「有人有機棚廠,飛安也很爛,可見這不是一個要件。」

而外界看待張國煒創星宇航空,是為了「王子復仇」,他也揚聲:「你們都喜歡王子復仇,我哪裡要復仇,我今天要復仇,我就買委託書跟他拚了!」強調自己並無復仇之心,認為長榮好歹是父親的事業,還是希望好好的,不因遭逼退而產生憎恨感,純粹是小小分支,盡己所能,傳承父親精神。

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3日出席機艙內的專業航空職人不藏私揭密講座,分享心得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3日出席機艙內的專業航空職人不藏私揭密講座,分享心得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