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面膜是蝦米?八旬阿嬤開心第一次敷臉

頂長社區長輩和學生吃碗粿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頂長社區長輩和學生吃碗粿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2/02 14:3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大學生下鄉,和阿公阿嬤玩起交換小禮物遊戲,南台科大工業管理與資訊系大一學生42人,今天到台南後壁頂長社區關懷據點與老人家同樂,現場熱鬧滾滾,長輩們都被年輕人的熱情感染,個個笑得開心。

其中,86歲阿嬤蕭蔣金鶴生平第一次收到學生林雅雲送的2片面膜,林雅雲當起乖孫幫阿嬤敷臉變年輕,蕭蔣金鶴很不好意思但很開心問鄰居「會變水?」

老師曾碧卿說,1個月前,學生與頂長社區的阿公阿嬤玩起了1對1的「配對遊戲」,並要這群用慣3C設備的大孩子提筆寫信給長輩,沒想到學生不排斥,還煞有其事的像是在寫情書般認真給阿公阿嬤們寫信表達祝福。

今天再到頂長和長輩玩起有趣的交換小禮物,禮輕情意重,學生帶來麥片、面膜、餅乾、水果孝敬長輩,里長蕭國瑞、阿公阿嬤回贈自家的香蕉、橘子等農產品,藝術家葉春成、書法大師朱國平不但教學生手繪石頭、書法,還送給每位學生1顆手繪石頭、1幅書法作品當禮物。

頂長社區總幹事張美雪說:「農村需要年輕人多來走踏,未來希望常態性與大學生互動,為社區帶來活力,也讓年輕人體驗農村淳樸、產業,關心農村農業的發展。」

相關影音

阿嬤開心敷面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阿嬤開心敷面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大學生下鄉,和阿公阿嬤開心玩起交換小禮物遊戲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大學生下鄉,和阿公阿嬤開心玩起交換小禮物遊戲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