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ETC欠費開鍘 網譏「遠通罰款繳了沒」 高公局這樣說...

有關ETC遠通的罰款,高公局強調,並非政府不罰遠通,而是案件都還在訴訟中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有關ETC遠通的罰款,高公局強調,並非政府不罰遠通,而是案件都還在訴訟中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7/12/01 19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執行署昨(30)日對積欠國道ETC通行費的大戶開刀,首日就為國庫追回602萬5183元,並查封車輛18輛、不動產37件及各式動產。大動作追討欠費讓批踢踢網友譏諷:「遠通罰款繳了沒」,高公局對此表示,雙方仍在訴訟中,並非不罰。

針對執行署對國道ETC欠費大戶追討,網友多表示不以為意,「噓噓東(指徐旭東)罰款不繳都沒關係 你叫人民繳?」,「追噓噓東罰款有這麼認真?」,「欠太少才會被追繳,學學噓噓東」。

面對網友質疑,高公局強調,並非政府不罰,而是案件都還在訴訟中。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高公局表示,遠通因為電子門架的建置延遲,高公局依合約要求遠通支付懲罰性違約金1.4億,遠通提起訴訟雖敗訴,但法院僅判賠7000多萬元,與高公局認知的1.4億相去甚遠,雙方都提起上訴,全案進入二審。另外,對於遠通利用率未達合約標準,高公局也依約求償4.2億,案件目前尚在一審中。

遠通對於外界質疑不繳罰款表示,並沒有「繳納罰款」的問題。因為與高公局之間僅適用於民事上的履約關係,高公局對遠通主張的是「違約金」,而非行政法上的「罰鍰」。遠通表示,只要法院的判決確定,遠通都會遵照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