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歐耶誕街景在屏東 今晚試點燈

屏東公園內出現「冰屋村」景象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公園內出現「冰屋村」景象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11/30 20:30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耶誕節氣氛越來越濃厚,屏東縣政府繼去年在屏東公園裝置小屋燈室受到好評後,今年再以「冰雪世界」為主題,打造北歐風的奇幻燈飾。

縣府表示,115年前屏東公園就與屏東人的生活、成長、記憶息息相關,走過一世紀後,這座佔地23萬7157坪的屏東公園,更成為都市之心,今年縣府首次在屏東公園舉辦耶誕節,把這座超過百年歷史的公園變成耶誕園地,為城市散播溫馨歡樂。

創建於日治時期的屏東公園,是台灣第3座公園,當年面積只有目前四分之一,直到1914年才擴建至現有規模,迄今公園裡仍擁有許多歷史足跡,包括三級古蹟朝陽門、台灣光復紀念碑、二二八事件紀念碑等、省運紀念碑和區運等。

縣府觀光傳播處指出,這次耶誕燈飾主軸為「在南國遇見北國光景」,設計團隊運用近年流行的北歐風元素,將歐洲國家耶誕佈置融合在屏東公園裡,包括公園入口的九重葛大道、「極光隧道」、「冰屋村」、椰林大道歐風燈飾,還有麋鹿穿梭在草地,幾何星體從夜空散落地面、水塘邊,從燈光及鏡面的反射帶來北國氣息。

今天屏東公園裡進行耶誕燈飾試燈,已有不少民眾到場一睹為快,觀傳處也表示,除了屏東公園外,縣府廣場前也豎立了1座10公尺高的耶誕樹,屏東耶誕節將於12月2日晚間6:30點燈,將點亮今年的耶誕主燈「浪漫水晶球」,屆時球體裡芭蕾女孩隨著耶誕節慶音樂翩然起舞,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屏東縣政府網站查詢。

麋鹿穿梭在草地,開起耶誕派對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麋鹿穿梭在草地,開起耶誕派對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擁有百年歷史的屏東公園裝上燈飾,呈現有別以往的耶誕氛圍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擁有百年歷史的屏東公園裝上燈飾,呈現有別以往的耶誕氛圍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