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體重就破百!半年甩23公斤 工程師「胖丁」變陽光型男

學起體重即破百的「胖丁」工程師丁建新,半年甩肉23公斤,變身陽光型男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學起體重即破百的「胖丁」工程師丁建新,半年甩肉23公斤,變身陽光型男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1/30 16:24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小學起體重就破百的「胖丁」工程師丁建新,吃小火鍋就要嗑掉11碗飯,食量及食慾驚人的他,因為衣服越來越難買,靠跑步、重訓再搭配飲食調整,半年成功甩肉23公斤,變身陽光型男,他說,瘦下來超讚的!

23歲的丁建新在電子公司任職,從小就有大食量,吃飯常是用「大碗公」計量,小學畢業時體重就破百,之後體重一路維持百公斤以上。他吃小火鍋要配掉11碗飯,生活更不能沒有宵夜,不管晚上吃什麼,宵夜還是要嗑掉兩個漢堡配薯條、炸雞,再加一杯可樂才滿足。

丁建新也愛含糖飲料,179公分高的他,最重曾達120公斤;衣服已穿到3L、褲子46腰,衣褲越來越難買,加上血壓飆高,他決心減肥,跟公司較有份量的人組成「腹愁者聯盟」,挑戰台中市舉辦的減重計畫。

丁建新用大量運動消耗熱量,之前多次跑步減重,初期雖有效卻易遇停滯期,以前他一遇撞牆期就放棄,這次減重,他除先跑步1小時,再搭配重量訓練1小時,每週維持大量運動6天,強化肌力與基礎代謝。

此外,他痛下決心調整飲食,戒含糖飲料,吃大量蔬菜及肉類,把澱粉攝取量降到最低;丁建新說,開始減重的第1個月超有感,每天都可以看到體重明顯消失。

第2個月起就遇到停滯期,這次他用增加跑步速度及強化重訓的方式突破,半年後體重從108公斤減到85公斤。

身型改變期間,衣服換買過兩輪,花不少錢重新置裝,但他卻超後悔,「太早換買衣服」,因為沒想到自己可以一路瘦下來,成功甩肉23公斤後已改穿L號、35腰衣褲,丁建新開心地直說:「人生沒有這麼瘦過!」

丁建新說,瘦下來後人變輕鬆,精神與體力都變好,尤其身型變好看自己心情更大好,他說,身邊的朋友以前不是喊他「胖胖」,就是「胖丁」,大家看到他的改變,已擺脫舊绰號了,他說,未來還要繼續努力瘦下去,期盼看到7字頭的體重。

陽光型男工程師丁建新秀出他之前的「胖丁」模樣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陽光型男工程師丁建新秀出他之前的「胖丁」模樣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市鼓勵民眾減重,辦成果發表會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市鼓勵民眾減重,辦成果發表會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