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要求中火減煤 江啟臣質疑實際減煤不到1成

針對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審查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展延許可,決定逕予核定一次刪減24%生煤許可使用量;立委江啟臣對市府的減煤的政策方向表示欣慰,但認為實際減煤不滿1成,減煤數量有灌水之嫌。(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)

針對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審查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展延許可,決定逕予核定一次刪減24%生煤許可使用量;立委江啟臣對市府的減煤的政策方向表示欣慰,但認為實際減煤不滿1成,減煤數量有灌水之嫌。(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)

2017/11/29 14:2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針對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審查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展延許可,決定逕予核定一次刪減24%生煤許可使用量;立委江啟臣對市府的減煤的政策方向表示欣慰,但認為實際減煤不滿1成,減煤數量有灌水之嫌,要市府說明減煤真相。

江啟臣在臉書po文,針對市府要求中火減煤記者會提出5點回應,台中市政府要求中火「減煤24%,500萬噸」,是以原本許可上限2100萬噸計算,根本不是現在台電的實際燃煤使用量;1600萬噸的上限數字,對照台電實際年度燃煤(中火105年實際使用量約1773萬噸計算),實際只減了市府宣示比例(不滿10%)與數量的不到一半(減煤9.7%,173萬噸),明顯有灌水之嫌,質疑台中市政府不是真心減煤,只是替12月17日反空污大遊行進行政治減壓。

江啟臣說,減煤不能過一年算一年,我們要求的是有最終目標值的持續執行期程,否則今年降載,是否過了大選年恢復滿載,令人憂心,市府應該做出降載後不恢復的承諾,才能杜絕短線操作的質疑,管制生煤條例公告迄今2年,4年減煤4成的期限,需要逐年的實踐路徑圖,然而過程當中,包括台中市議會以及公民團體皆不知其進度,應該開放公民參與,展現減煤誠意與決心。

江啟臣並質疑,減煤政策,中央地方不同調!台中市長林佳龍訂定中火機組燃煤上限,賴清德院長卻說「大台中地區再生能源發電多少,我們降載多少」,把降載的責任推給再生能源發展,中央地方,誰說了算?矛盾的說法應給個交代!

雖然質疑台中市政府在中火問題上有短線操作與灌水之嫌,但江啟臣對於台中市政府終於採納其與公民團體所提出,應明確訂定中火減煤標準等訴求感到欣慰,強調將繼續與民眾站在一起,繼續監督市府,還給台中市民一個健康的肺及乾淨的藍天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