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柳營代天院王船出廠 12/4凌晨1點燒王船

法師吹號角,帶領眾人拉王船出廠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法師吹號角,帶領眾人拉王船出廠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1/28 19:2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不靠海,以全台最內陸王船醮典著稱的柳營代天院王船醮典,今舉辦丁酉科王船出廠,由信眾以粗繩將王船拉出王船廠到王船地就定位,將在12月4日凌晨1點送王(燒王船)。

代天院奉祀遊王公,每三年一科王船醮,丁酉科「遊王號」王船長41尺6、寬12尺、中桅高36尺,造價約85萬元,這是67歲造船師父林良太為柳營代天院製作的第8艘(科)王船。林良太為台南西港慶安宮、北門三寮灣東隆宮等南部地區大廟製造超過150艘王船。

代天院丁酉科三朝王船醮典在柳營、新營、鹽水、六甲信仰地區是宗教盛會,17個村庄已在代天院前豎立17支燈篙,將在農曆10月13日起鼓入醮,送王(燒王船)在農曆10月17日丑時(國曆12月4日凌晨1點)。

代天院主委盧朝仁、爐主鄭百成、王船長陳進雄、市議長賴美惠、市府秘書長吳欣修、柳營區長李宗翰等人今為王船剪綵後,在法師帶領下為「遊王號」王船開光點眼。

隨後「開水路」,王船出廠,2百多位信眾以3條粗繩將王船拉出王船廠,在廟前廣場的「王船地」就定位,拉船距離約60公尺,花了半小時完成,接著安座三支船桅、船上的媽祖廟、王府,將在送王前接受信眾參拜王船、添載金紙、船上生活用品以求福氣。

相關影音

眾人齊力拉王船,轉彎、前進小心翼翼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眾人齊力拉王船,轉彎、前進小心翼翼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信眾摸王船討福氣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信眾摸王船討福氣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造船師父林良太為柳營代天院製作的第8艘(科)王船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造船師父林良太為柳營代天院製作的第8艘(科)王船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