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便捷交通新選擇 三鶯地區擬引進電動自行車

電動自行車將在三鶯地區,比照YouBike方式設置租借站,提供民眾多元選擇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電動自行車將在三鶯地區,比照YouBike方式設置租借站,提供民眾多元選擇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11/28 19:08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「第5屆北大風華音樂饗宴音樂會」將於12月2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,策進會還與電動自行車廠商合作,希望在北大特區推展電動自行車,連結三鶯地區的休閒景點和行政機關,提供便捷省時的交通新選擇。

北大特區聯合策進會理事長陳怡瑾說,三峽區有傳統社區和新移入住民社區的差異,聯合策進會希望藉由舉辦活動,邀請三峽區居民共同參與,逐漸凝聚對未來發展的共識,也促進老中青三代的情感融合,因此再次於12月2日舉辦北大風華音樂饗宴音樂會,邀請大家共賞。

陳怡瑾說,音樂會以「北大特區智慧城市」為出發構想,策進會也促成國立台北大學「電機資訊學院」、「大數據與智慧城市研究中心」與企業產學合作,推動電動自行車計畫,音樂會當天下午5點,將在遠雄海洋公園和桃子腳國中小兩處地點,免費提供100輛電動自行車免費提供參加音樂會民眾代步。

電動自行車廠商指出,電動自行車看好三鶯市區的遊憩和交通需求,計畫於明年3月在三鶯區比照YouBike建置電動自行車租借站,提供較YouBike更省力和快捷的新選擇。

業者指出,這款的電動自行車採用電池輔助動力,達到使用者輕鬆與耗電低雙重優點,內建GPS和電子圍籬系統,確保自行車不會被隨處棄置,適合民眾於較大範圍的遊憩和通勤需求。

「第5屆北大風華音樂饗宴音樂會」將於12月2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「第5屆北大風華音樂饗宴音樂會」將於12月2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