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住警器拯救透天厝 消防局:很多人把宣導當成詐騙

火警時住警器發出通知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火警時住警器發出通知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2017/11/28 13:2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一處民宅日前發生火警,火源從2樓開始外竄,所幸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」及時提醒住戶,才掌握逃生黃金時間,未釀成傷亡;但竹市消防局卻說,雖然市府去年起開始推動「住警器安裝」補助,仍有部分民眾將該專案宣導誤認為詐騙,希望能藉此實際案例推廣安裝住警器的重要性,主動提出安裝申請,將火災傷亡降至最低。

消防局長李世恭指出,為提升民眾居家安全,消防局去年開始執行、推廣「4年6萬顆」住警器專案,今年再投入1萬5千顆,並首次開放民眾可到消防分隊領取後返家自行安裝,一戶免費補助一顆,盼109年竹市能達到安裝率100%目標,持續維持104年起「火災零死亡」紀錄。

李世恭說,住警器安裝便利,其白色的造型「百搭」各類室內居室或廚房的裝潢,既不傷建材,也無違合感,還可強化住家防火安全,CP值很高。

竹市5層樓以下的住宅約有6萬戶,至今安裝比例約3成多,希望明年能達到5成安裝率。另外,今年民眾除可向里長申請安裝住警器,也可前往各消防分隊領取,回家自行安裝。

李世恭說,消防局宣導住警器專案時,常被民眾誤認是詐騙,他希望藉由實際案例讓民眾了解裝設住警器確實有必要性。據統計,因煮菜燒焦引發的火警今年上半年消防局就出動37件,所幸均有住警器成功發出警報,才讓民眾成功滅火應變。

消防員到民眾家幫忙裝設住警器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消防員到民眾家幫忙裝設住警器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