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林花生價格「直直落」 農民質疑開放進口打壓

產地花生價格直落,讓農民很無奈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產地花生價格直落,讓農民很無奈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11/27 19:31

[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]一期花生因災損量減帶動價格上揚,吸引農民增加二期種植面積,如今沿海進入採收卻因爆量,上週每台斤還賣40元,今天叫價僅31元左右,1週下跌近10元,農民指責政府開放進口圖利商人才造成價跌。

元長、北港等沿海地區剛進入採收的二期花生,農民原本期待價格看漲,本週來卻傳出「遁市」,不僅有盤商不願意收購,甚至刻意壓低價格壟斷,讓上星期每台斤還有40元的行情,連日來開始下滑,讓農民憂心忡忡。

有農民說,產地花生大量採收上市,但政府又開放花生進口,面對進口花生售價低,盤商當然不願意向農民收購。

元長鄉長李泗濱說,元長是花生的生產重鎮,已接獲農民反應花生價格明顯波動,隨著產地花生進入全面採收,眼看價格「直直落」,甚至一星期來跌幅近2成5,也不知如何是好;不少農民忙著曝曬花生,期待價格能回穩。

李泗濱指出,目前尚無法確知政府開放花生進口的數量,但建議政府單位若迫於外交談判需進口,不應該選在產地花生採收上市之際,應該要先調查後再進行區隔調節,讓產地花生先出售後再進口,才不會讓生意人有機可趁,最後吃虧的總是農民。

產地花生價格一星期來明顯下滑,農民質疑是進口打壓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產地花生價格一星期來明顯下滑,農民質疑是進口打壓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農民忙著曝曬採收後的花生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農民忙著曝曬採收後的花生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