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萌保育領角鴞 傷癒野放重回大自然

受傷領角鴞獲動保處妥善照護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受傷領角鴞獲動保處妥善照護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7/11/24 17:26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日前接獲一隻受傷領角鴞,腳掌關節腫脹經過醫療後已恢復健康,可以站立於枝條上,餵飼食物及飲水後恢復體力,經評估健康狀況良好,順利野放重回大自然的懷抱。

動保處表示,領角鴞為臺灣特有亞種,為中小型貓頭鷹,眼睛為橙紅色,體灰褐色,有一對豎立如耳朵的角羽,喜歡棲息在低海拔的闊葉林中,其生活環境和人類最接近,晚間常可聽到牠發出單調「勿-勿-勿」的鳴叫聲,如果受到驚嚇時也會發出低沉微弱的「噠!噠!噠!」的聲音,在台灣位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物種。

處長徐榮彬表示,領角鴞偏好在低海拔的各類樹林中停棲與活動,在城市邊緣的丘陵地區也常見其身影,隨著土地開發,許多生物原有的棲息空間逐漸被取代、破壞或是破碎化,迫使許多生物不得不離棄原本的生活棲地。

領角鴞相對於許多猛禽,比較能夠適應都市叢林的環境,在現今的自然環境中尋找較適合的棲地,繼續生存與繁衍後代,在此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幼鳥,千萬不要貿然把牠帶回家,因為牠可能在學習飛翔,此時可將幼鳥移置安全地方或高處樹枝上,切勿自行收容照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