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冬季65%空污境外傳輸 高市冤背空污惡名

空氣污染隨東北季風跨境傳輸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空氣污染隨東北季風跨境傳輸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2017/11/24 14:13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高市環保局從全台空氣品質變化趨勢統計發現,在秋冬季節東北季風盛行期間,高雄市空氣污染物的來源,境內產生約佔35%、外縣市約佔41%及境外約佔24%,而高雄市地理位置,剛好位在污染累積處,讓高雄市長期背負空污惡名。

環保局以昨(23)日全台空氣品質變化分析,發現中部地區於中午起就開始惡化,大量空氣污染物經由境外傳輸一路向南,直到下午5點左右情勢明顯,高市在晚間8點左右,陸續出現紅色等級,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通報各大工廠配合減少排放量,直到今(24)日凌晨過後,各測站陸續脫離紅色等級。

環保局則早於昨天傍晚5點30分,就通報各主要汽電共生廠啟動應變機制,包括中鋼、台塑、中油林園等13家工廠,配合以降載或加藥(污染吸收劑)等方式,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。

環保局指出,今年初就完成空品不良期間的任務規劃,11月份起進一步要求台電興達電廠及各主要汽電共生廠,在空品不良期間,應採取配合降載及加藥(污染吸收劑)等措施,減少排放空氣污染物排放,總計已削減氮氧化物94公噸、硫氧化物105公噸、懸浮微粒7.6公噸、細懸浮微粒4.95公噸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