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峽老街新「金」喜 福安宮摸金元寶招財

黃宗祥身兼福安宮主委,在福安宮前設置重達330公斤的金元寶,供民眾添福氣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黃宗祥身兼福安宮主委,在福安宮前設置重達330公斤的金元寶,供民眾添福氣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11/22 19:47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峽老街懷舊氛圍100分!吸引許多劇組到場取景拍片,場外更是粉絲追星的熱門景點,三峽里長黃宗祥身兼福安宮主委,在福安宮前設置重達330公斤的金元寶,並在老街巷弄新增立體彩繪,吸引遊客絡繹於途,到老街當文青,或是親子同遊,與懷舊街景同框,怎麼拍照都好看。

黃宗祥說,三峽老街於2007年修復完成,既保留日治時期風貌,古希臘柱式、羅馬拱門及巴洛克山牆,又融合洋樓風格、日式家紋與漢人文化圖騰的紅磚街屋,不但獲得「全球建築金獎」肯定,吸引許多遊客造訪,也成為電視劇《春梅》、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等劇組取景的最夯景點。

黃宗祥努力協助劇組與商家溝通拍攝需求,營造友善戶外片場,並規劃老街巷弄彩繪路線,讓遊客在傳統與現代的反差之間處處驚喜,像是民權街84巷的「黑熊出牆」,及民權街128號旁的「阿帕契」彩繪,都是大、小朋友最愛的拍照打卡點,穿越彩繪巷串聯「藍染遊客中心」,又可體驗藍染DIY樂趣。

而建廟超過232年歷史的福安宮,今年11月在廟前打造重達330公斤、高度3.6呎的金元寶,圓潤飽滿、金光閃閃的外型相當吸睛,吸引大批遊客朝聖求財運。

黃宗祥透露,2018年春節,福安宮將發送發財金及招財金,讓民眾求錢母、討吉利做事業,也要教大家如何摸元寶、賺飽飽。他說,先拜過土地公後,在元寶前誠心說出自己的名字、出生年月日、地址等,祈求神明保佑,然後左手摸進寶,右手摸進財,由外往內摸,象徵將財運撥向自己,最後要記得把雙手放入口袋,代表著財運進袋。

三峽老街新增不少戶外拍照景點,民權街84巷的「黑熊出牆」彩繪吸引許來人拍照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三峽老街新增不少戶外拍照景點,民權街84巷的「黑熊出牆」彩繪吸引許來人拍照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