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陶藝二代正妹展絕技 作品「茶杯水上漂」有巧思

陶藝家二代李善愔作品「茶杯水上漂」,充滿巧思。(陶博館提供)

陶藝家二代李善愔作品「茶杯水上漂」,充滿巧思。(陶博館提供)

2017/11/21 13:36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陶藝界新人輩出,陶藝家第二代李善愔,不但承襲父母優良的製陶技術,在作品的表現手法也屢屢創新;她的新作品「茶杯水上漂」,充滿巧思,另有林楷文及林蔚珊的「茶吧枱」也令人耳目一新,展現年輕人的創意,還可提升喝茶的趣味性及話題性,兩組均獲得「國際茶席美學設計大賽」入圍。

年僅25歲的李善愔是鶯歌知名陶藝家李金生、許明香的大女兒,大學畢業後繼承衣缽專職陶藝創作,她的作品「墨染舞色」置放在訂製的水桌上,特別手作可漂浮在水面的杯托,輕輕一推便漂到品茶者手中,顛覆大眾對喝茶的印象,增加品茗樂趣。用來營造氣氛的屏風及茶具組上的「潑墨」效果,全是她繪製及設計,搭配她的「茶杯水上漂」巧思,展現新世代的靈活思維。

鶯歌知名陶藝家林永裕的兒子林楷文及女兒林蔚珊共同創作的「影‧茶‧人」,把坐著的茶席改成站著的茶吧枱,有年輕人派對般的時尚感,茶具組為純黑色系,形狀各不相同的茶杯搭配彩色鋁製茶托,每件茶托都是仿茶杯影子而成,翻轉物件與影子的顏色,連水方、花藝的「影子」都變成茶則和茶耙,耐人尋味,林楷文及林蔚珊兄妹說,希望能把喝茶的傳統文化年輕化。

鶯歌陶瓷博物館長吳秀慈說,今年是陶博館第二次與陶作坊合作「國際茶席美學設計大賽」,參賽共有26組團隊、44組茶席作品參賽,最後邀請獲得前10名的團隊,即日起至26日在1F陽光特展室展出,並於25日上午10時舉辦頒獎典禮,本週六、日11時至12時、14時至16時舉辦茶席活動,民眾只要購買專用品茗杯,即可免費暢飲經典好茶,還可近距離與陶藝家互動。

林楷文及林蔚珊的「茶吧枱」令人耳目一新。(陶博館提供)

林楷文及林蔚珊的「茶吧枱」令人耳目一新。(陶博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