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淡水金色水岸街頭表演太吵 鄰近居民超怒

高管處10月起在金色水岸新試辦兩處街頭藝人展演點,惹惱鄰近住戶,怒批噪音吵得夜不安寧。(新北市高管處提供)

高管處10月起在金色水岸新試辦兩處街頭藝人展演點,惹惱鄰近住戶,怒批噪音吵得夜不安寧。(新北市高管處提供)

2017/11/20 19:51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街頭表演音量擾民!淡水金色水岸自民國98年設置街頭藝人展演處,根據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統計,金色水岸目前共18處展演地點,其中3處為音樂演出性質,今年10月則再新增兩處試辦點,只不過其中一處鄰近社區民宅,引起居民強烈抗議,認為噪音擾民。

淡水草東里長黃逢晚表示,有些街頭藝人每逢假日都演唱到晚上11點,但淡水河岸夜晚寧靜,「隨便放個音樂,每一家都聽得到!」影響多達百戶。黃逢晚說,兩、三年前,淡水舊公所後方的海埔新生地的展演處,經居民多次陳情後,好不容易才取消掉,沒想到最近又死灰復燃,鄰近的大廈住戶氣到不行,揚言要拉白布條抗議。

新北市高管處副處長林宏政解釋,日前應街頭藝人陳情要求,才又找了在捷運站後方、金色水岸舊公所後方試辦,這次有特別要求街頭藝人的音響需面向河岸,減低音量,避免擾鄰。

林宏政表示,近期將邀集環保局、文化局到陳情點會勘,實測噪音分貝,若測試結果超標,確認影響附近住家安寧,高管處就會取消該展演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