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知名藍色公路道路指示不清 遊客找得滿肚子火

中市知名的藍色公路沒有道路指示牌,只有地區指示牌,遊客不容易找到,民眾希望市府能夠設置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知名的藍色公路沒有道路指示牌,只有地區指示牌,遊客不容易找到,民眾希望市府能夠設置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11/18 11:23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知名的「藍色公路」,吸引很多人前往,但對外來遊客而言,要前往藍色公路可能是件很傷腦筋的事,因看不到任何道路指示牌而迷路,有遊客呼籲中市府能設置道路指示牌;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會前往設置。

台中市有一條相當知名的「藍色公路」,位在大肚區自由路旁,可連接到大肚萬里長城步道、龍井區遊園路一段及南屯的望高寮,也可通往烏日區的一家知名溫泉飯店。

藍色公路因為路燈在晚上會發出藍光,而且可遠眺海洋、市區,又可接通各個景點,因此相當知名,不管白天或晚上都有很多人會經過此路,或者停留觀賞景觀。

由於藍色公路名聞遐邇,很多外地遊客看到網路上一些部落客的介紹,就想前往看看,但卻因為沒有道路指示牌,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。

就有一位遊客找不到藍色公路,他表示出門遊玩會先上網查地圖,很少用導航,日前跟朋友到台中市玩,想順便去藍色公路看看,便先做功課,依據地圖所顯示走台一線。

但是他開車開到大肚自由路,卻看不到華南路或者「藍色公路」的任何道路指示,車子甚至開到沙田路也看不到相關資訊,他再返回自由路,還是未看到華南路或者是藍色公路的道路指示牌,只看到其他小小的路牌。

最後,他不得不開導航,才知道他已多次經過,原來華南路口設置的是往台中市市區的指示。

他覺得很離譜,因為藍色公路是很知名的道路,竟沒有道路指示牌,建議市府要趕快設置,否則會更多外來客跟他一樣,只能在自由路不停的來回找路。

也有民眾反映,向上路長達9段,但到了過了6段後,就沒有道路指示牌,根本不知道開到第幾段。

同時,從西濱快速道路要轉到向上路,也沒有道路指示牌,對外地遊客而言,很容易就錯過,直接往前衝,民眾認為,即使在偏遠地區,會用地區名為道路指示,但建議在大路口,還是要設置道路指示牌,以免外來遊客迷路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由於該路段已屬交通部管理範圍,會向交通部建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