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球「發燒」持續惡化 2017恐成史上最熱前3名

時序已進入11月中旬,但近日全台仍有多個地區高溫突破攝氏30度,根據世界氣象組織2017年的報告顯示,今年很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3年之一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時序已進入11月中旬,但近日全台仍有多個地區高溫突破攝氏30度,根據世界氣象組織2017年的報告顯示,今年很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3年之一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7/11/17 23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序已進入11月中旬,但近日全台仍有多個地區高溫突破攝氏30度,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指出,2017年發生很多極端的天氣事件,像是災難性的颶風和洪水、讓地球衰弱的熱浪和乾旱等,根據世界氣象組織2017年地球的體檢報告顯示,地球「發燒」的狀況持續惡化,今年也很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3年之一。

賈新興在發文中一開始就指出,「地球正在呻吟」,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體檢報告顯示,今年二氧化碳濃度持續升高、海平面上升和海洋酸化有增無減、北極海冰覆蓋率仍然低於平均,南極海冰覆蓋率也接近歷史最低的紀錄,這些現象都顯示地球發燒的狀況持續惡化,今年的地球體溫光是從1月到9月,就比工業革命前高出了1.1℃,且今年很可能與2016年及2015年並列為有史以來最熱的3年。從2013至2017年,這5年的平均溫也是最暖的。

賈新興也提到,今年巴基斯坦氣溫超過攝氏50度、源自加勒比海和大西洋的颶風在愛爾蘭快速增強、破壞性的季風洪水影響數百萬人,並在東非造成無情的乾旱。根據世界農糧組織調查,發展中國家26%的農業損失是因為暴風、淹水和乾旱等極端天氣事件所引起。最近的研究也發現,2000年至2016年間,暴露在遭受熱浪事件影響的脆弱人口增加了約1.25億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