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神岡北庄里民合力建造「阿嬤ㄟ灶腳」 成社區祖孫遊戲場

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發展協會,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打造古色古香的「阿嬤ㄟ灶腳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發展協會,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打造古色古香的「阿嬤ㄟ灶腳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11/16 16:3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發展協會,申請文化部村落文化計畫,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打造古色古香的「阿嬤ㄟ灶腳」,作為社區傳承在地智慧的重要空間,並於今天舉辦「尋味北庄- 阿嬤灶腳互動體驗展」成果發表會,熱鬧慶祝灶腳落成。

北庄社區居民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花了3個月時間,利用社區活動中心附近的閒置空間打造充滿舊氣息的「阿嬤ㄟ灶腳」,做為社區活動的空間,並收集社區長輩收藏的碗盤等器物展出,讓年輕一輩知道這些器物的作用;北庄幼兒園也以灶腳為主題,安排系列學習課程;社區青年並設計了各種互動遊戲,讓阿公阿嬤與幼兒園小朋友手牽手一起遊戲共學。

社區青年林子雯說,在設計互動遊戲中,瞭解很多長輩的生活智慧是很大的收穫,尤其看見長輩與小朋友一起互動真的很感動;北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照豐表示,這次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半天,卻是居民3個多月來努力的成果,未來希望這個空間有更多的可能性,讓社區共好。

長輩教導小朋友如何挑擔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長輩教導小朋友如何挑擔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北庄社區長輩與小朋友一起互動玩遊戲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北庄社區長輩與小朋友一起互動玩遊戲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