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競世錦賽在高雄不在台北 電競協會這樣說...

2018年電競世界錦標賽(IeSF)將在高雄舉辦,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表示,高雄市長陳菊承諾以世運規格籌備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8年電競世界錦標賽(IeSF)將在高雄舉辦,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表示,高雄市長陳菊承諾以世運規格籌備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7/11/13 23:15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昨天宣布取得2018年電競世界錦標賽(IeSF)主辦權,將在高雄舉辦,高雄市長陳菊也承諾以世運規格籌備,耗資兩億元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,打造電競場館。但一向最支持電競的北市長柯文哲為何未成主辦城市,中華民國電競運動協會副秘書長洪梓硯說明,高雄當初主動與他們接洽,高雄市府對電子競技也較有想法,甚至連陳菊都直接與他們討論,因此決定到高雄市。

洪梓硯表示,電競比賽多是廠商、運動商舉辦,而IeSF則是以國家為代表隊,就像電競界的「奧運」及「亞運」;協會鑑於今年電競列入運動項目可能性高,因此年初就籌備申請,加上體育署及高雄市府一路支持,最終取得申辦權。

高雄主動接觸 培植電競將有想法

對於為何選擇在高雄舉辦,洪梓硯說,高雄最初主動與協會接觸,在培植電競也較有想法,如4月高雄市府在高雄捷運「光之穹頂」舉辦電競隊伍「閃電狼」電競直播,且在亞洲新灣區打造電競館,更盼場館內一定比例員工應為高雄人,帶動電競發展之餘,更連結當地就業。

洪梓硯說,北市與高雄市差異就在主動性,更提陳菊直接參與討論,跨部會也非常好,相對來說,台北市方面則須各個局處單點突破。

產發局主秘高振源表示,民間對於大型賽事資訊掌握度一定比市府清楚,只要民間提出需求,市府都樂意協助。他也說,北市府在電競產業「正名」不遺餘力,更是近期立院修法將電競納入「運動產業」的幕後推手。高說,市長對於民間舉辦比賽、活動都願意支持,過去2年已舉辦5場大型電競活動,今年也合作5場活動。

產發局也補充,業者提出場館需求,市府也找了包含花博爭艷館、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、和平籃球運動場館等,解決電競場館不足問題。

議員批評柯文哲「市長態度不積極」

議員顏聖冠表示,柯文哲看似挺電競,還下海拍影片,實際是虛偽地嘴巴上支持,並無具體作為,頂多給些許補助、掛名。她說,市長態度不積極已喪失許多機會,質疑若柯真的非常在意,底下的人哪敢隨便應付 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