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得到、玩不到! 新北78所國小遊具不符新規

新北市有78所國小的兒童遊樂設施因不符合今年甫修正的安全管理規範,導致校園遊具看得到、玩不到,目前已有43校陸續汰換。(資料照,記者葉冠妤攝)

新北市有78所國小的兒童遊樂設施因不符合今年甫修正的安全管理規範,導致校園遊具看得到、玩不到,目前已有43校陸續汰換。(資料照,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11/13 21:01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全新北市211所公立國小,有78所國小的兒童遊樂設施因不符合今年甫修正的安全管理規範,導致校園遊具看得到、玩不到!

新北市泰山明志國小幼兒園的兒童遊樂設施因不符合安全規範,再加上年初有學童不甚遭遊樂設施螺帽弄傷,校方索性拉起封鎖線禁玩,至今已超過半年以上,家長抱怨遊具看得到卻玩不到,讓小朋友很失落。

明志國小校長蕭又誠回應,維護學童安全才封器材,已跟教育部申請經費設置新遊具,明天工程就會開標,預計年底前就能施工完畢。

因衛福部今年修正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」,要求各場所附設兒童遊戲場者需符合國家標準CNS12642、CNS12643及相關法規,包括遊戲場鋪面、遊戲設備、告示及周邊環境都須嚴格檢視,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,全新北有78所國小遊具不符規範。

新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長龔東昇表示,不合規範的78所學校裡,有43所學校已陸續汰換,還剩35所檢驗不合格,教育局將進一步協助、輔導學校補強或換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