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起逐步回溫 週末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全台有感

今起各地溫度持續回升,週四、五高溫上看30度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今起各地溫度持續回升,週四、五高溫上看30度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11/13 09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昨(12日)受到東北風增強及海葵颱風外圍的水氣影響,除了北部、東北部有降雨外,中南部也偶有零星局部陣雨發生,今起東北風逐漸減弱,氣溫開始回升,週四、五(16、17日)高溫更可達30度左右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北台灣仍偏濕涼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中南部的降雨狀況則隨著海葵颱風在昨天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所移入的水氣越來越稀薄,局部、零星飄雨的現象也將減少;週三(15日)水氣減少,僅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,週四、五天氣好轉,氣溫大幅回升,白天高溫將再度達到30度左右。

吳德榮提醒,本週末新一波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,迎風面降雨,氣溫驟降,週五與週六白天的溫差將超過10度,預報顯示,週日(19日)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,將下探14度左右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,週六開始南下的北方冷高壓,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,不只北部的低溫可能降到15度,連中南部民眾也都有感,低溫也將來到17度,民眾可以開始準備冬裝禦寒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