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鷹兒要回家! 舞劇演出力挺老鷹保育

台中藝林舞蹈團以《老鷹想飛》紀錄片為主題,12日在台中市中山堂表演舞劇《鷹兒要回家》。(沈若詩提供)

台中藝林舞蹈團以《老鷹想飛》紀錄片為主題,12日在台中市中山堂表演舞劇《鷹兒要回家》。(沈若詩提供)

2017/11/11 18:42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為了支持保育老鷹行動,台中藝林舞蹈團12日下午2點半在中山堂表演舞劇《鷹兒要回家》,演出舞者從5歲到80歲都有,高達近百人,門票收入扣除支出,將全數捐出給台灣猛禽研究會及屏科大黑鳶研究計劃單位。

老鷹先生的故事 用舞蹈述說

台中藝林舞蹈團老師沈若詩說,《鷹兒要回家》表演的發想,源自於《老鷹想飛》紀錄片男主角、「老鷹先生」沈振中老師的故事,他與黑鳶相遇,為了瞭解牠們消失的原因,沈振中辭掉教職,展開20年的黑鳶計劃。

沈若詩說,沈振中是她叔叔,他的執著令她相當感動,為了表達對他的支持,劇團便以《老鷹想飛》的故事為主題,以舞劇來述說。

退休校長也登台 近百人共舞

這次表演者有近百人,舞者年齡5歲到80歲都有,其中有一群60歲至80歲的長青族扮演耕種「老鷹紅豆」的農夫,成員中有兩位退休校長,分別是前國大里高中校長黃義虎及前省二中校長洪秋森。

售票收入扣除演出開銷,餘額全數捐給台灣猛禽研究會以及屏科大黑鳶研究計劃單位。

除了明天的台中表演場,基隆也有一場,於12月22日晚上7點30分,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。

沈若詩表示,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與分享,一起為台灣生態環境盡點心力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