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江300親師生 走讀社區博物館

300位親師生今天一大早齊聚新寮鎮安宮,分成6大隊散步走讀新寮、公親寮、布袋嘴寮社區博物館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300位親師生今天一大早齊聚新寮鎮安宮,分成6大隊散步走讀新寮、公親寮、布袋嘴寮社區博物館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7/11/11 13:43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社大台江分校、長安國小、海佃國小《小台江》、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台江流域學校300位親師生,今天一大早齊聚新寮鎮安宮,分成6大隊散步走讀新寮、公親寮、布袋嘴寮社區博物館,參訪大廟、老店、老茨、近百年水利工作站等地,且體驗彈珠台等古早遊戲。

新寮鎮安宮董事長鄭炎煌表示,這次結合新寮、布袋嘴寮、公親寮3間大廟聯合舉辦,對庄頭文化很用心,也藉此把以前流失的地方文史找回來,一一重現且發揚光大,留給下一代去認識台江在地文化。

帶隊的長安國小老師陳麗娜則說,看到家長陪同孩子參與,用走讀認識在地,如在長安水利站聽耆老解說早期吃水堀,讓孩子體驗在沒有自來水時,需要靠體力來擔水,來新寮鎮安宮聽耆老解說大廟由來與神明故事,結合神明彈珠台,有如恢復早期廟口玩童玩的記憶,學習變得好玩又有趣。

海佃國小小台江李同學也說,今天參加台江社區博物館日,印象最深刻的是蓋房子,因為以前的人是用竹子來蓋房子,而且他們都沒有用到釘子,覺得很特別,而且跟現在的人不一樣。

由於以前在學校讀的歷史都沒有家鄉故事,因此今日出席的公親寮里長王金樹也說,藉由社區博物館的舉辦,從地理位置、神明故事等,加深對地方文史的認識,希望在地故事在地化,出外子弟能記憶故鄉事,更了解在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