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直立式菜架打造街角菜園 實用又有趣

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(右一)打造「街角菜園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(右一)打造「街角菜園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7/11/11 12:25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規劃用自己的房子作為「街角故事館」,展示居民參與才藝班的各種成果,他還在故事館旁牆邊,裝設多個直立式菜架,作為「街角菜園」供居民種植芥菜、韭菜等蔬菜,希望成為示範菜園,帶動鄰里加入用直立式菜架種菜的行列。

位於大溪區介壽路巷弄內的仁義里街角故事館,目前雖仍籌備中,但牆邊的街角菜園已率先啟用,5個直立式菜架種植的芥菜、韭菜、青蔥等,都會供作仁義里共餐服務的食材。

黃禎說,隨著社會快速發展,居民要尋找大片空地種菜,愈來愈不容易,所以他請教專家並設計出節省空間的「直立式菜架」,用木頭搭成的長方體框架,先舖上一層不織布內墊,再倒入沙土,每一層沙土都埋入一段滲水管,開啟水源前加入營養液,就能輕鬆解決灌溉與施肥的需求。

供水馬達透過街角故事館屋頂的太陽能板供電啟動,灌溉水源來自街角故事館收集的雨水,充分利用綠能且環保,黃禎說,希望這座「街角菜園」只是起點、做為示範之用,讓居民有機會認識直立式菜架的方便,也能響應並在自家圍牆邊搭起「直立式菜架」,共同享受直立式菜架的優點。

大溪區仁義里「街角故事館」牆邊的「街角菜園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大溪區仁義里「街角故事館」牆邊的「街角菜園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大溪區仁義里的「街角菜園」,讓居民覺得實用又有趣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大溪區仁義里的「街角菜園」,讓居民覺得實用又有趣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