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斥資2.2億 湖口鄉農會農產加工廠11日啟用

湖口鄉農會斥資2.2億多元,在台1線購地新建農產加工廠,並引進機械設備,預定11日落成啟用,希望為在地農糧產業奠定良好基礎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湖口鄉農會斥資2.2億多元,在台1線購地新建農產加工廠,並引進機械設備,預定11日落成啟用,希望為在地農糧產業奠定良好基礎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7/11/10 21:35

[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]新竹縣湖口鄉以水稻為最大宗農作物,但有感於稻穀倉庫面積小且機械老舊,湖口鄉農會在台1線購地新建農產加工廠,並引進新型設備,總計斥資2.2億多元,預定明天(11日)落成啟用,希望為在地農糧產業奠定良好基礎。

湖口鄉農會理事長羅世鈞表示,全鄉可耕種面積約1800公頃,全年水稻面積1200公頃,產量約6000公噸,屬最大宗農作物,農會長期配合政府政策代收公糧,也積極推廣良質米生產;其中,大窩口米台農71號品種,104年摘下全國經典好米冠軍賽的香米組冠軍。

農會總幹事呂學城說,近年小地主大佃農與活化休耕地政策的推行,水稻種植面積逐年增加,但農會原有的稻穀倉庫面積不足,而且機械老舊效能衰退,經會員代表大會同意,101年斥資近5000萬元,在台1線八德路2段購得1.18公頃農地,申請興辦糧肥倉庫事業計畫。

農會推廣部主任吳家亮表示,此案獲農委會農糧署同意,經新竹縣政府核准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,委託建築師設計規劃後,在去年元月開工,興建佔地1000坪、高21公尺鋼構廠房,工程費約8000多萬元。

另新添廠內設備,包括9座各32噸乾燥機、負載量共288公噸,7座共4000噸的低溫貯存桶設備,60噸全電子式地磅等,合計9000餘萬元。農產加工廠總經費2億2558萬元,其中農糧署補助5729萬元,其餘由農會自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