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快施打!北市幼兒流感公費疫苗 只剩1.8萬劑

2017/11/10 19:41

幼兒施打疫苗。(北市衛生局提供)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冬天流感季到,台北市衛生局今指出,兒童是感染流感的高風險族群,目前北市0至3歲的幼兒流感疫苗只剩下1.8萬劑,還有4萬3千多人沒打,提醒家長儘速帶幼童至北市302家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,或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免費接種,否則打自費疫苗就要花費近1000元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少卿表示,兒童是流感病毒侵襲的高風險族群,名列衛生福利部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的優先對象;另外,根據衛生局統計,近3年流感季幼兒園通報流感,分別為1388、1043及175起,共計2606起,累計重症個案達6例,其中5名幼兒未接種過流感疫苗。

陳少卿說,都會型父母多半會把孩子在學齡前送至幼兒園,由於幼兒園環境多屬室內空間,幼童及幼托教保人員接觸密集,一旦進入流感季,容易發生群聚感染。陳指出,流感與一般感冒不同,易出現明顯的頭痛、發熱、倦怠,肌肉痠痛等症狀,且通常症狀發作突然,病程長且有時會引起肺炎等併發症,嚴重甚至會死亡。

陳少卿說,北市0到3歲以下有6萬8千多人,近2萬6千人打過疫苗,還有4萬3千多人沒打,目前疫苗只剩下1.8萬劑,且接種後要2週才有保護力;為免於流感侵襲,提醒家中有幼兒的家長,趕快攜帶健保卡與兒童健康手冊,帶幼童至北巿302家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,或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流感疫苗,否則打自費疫苗要價近千元。

衛生局呼籲,8歲(含)以下兒童,若為首次接種,應接種2劑,且2劑接種時間須間隔1個月以上,根據疾病管制署手冊,目前上市的流感疫苗廠牌,效果一樣且無安全之慮,因此2劑可用不同廠牌;若過去曾接種過季節性流感疫苗(不論1劑或2劑),今年接種1劑即可;幼童若已滿9歲,則不論過去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史,都只須接種1劑即可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