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日小學交流 體驗文化培養友誼

雙方在共進午餐後也合拍一張大合照,依依不捨互相道別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雙方在共進午餐後也合拍一張大合照,依依不捨互相道別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7/11/10 10:59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海東國小繼去年與日本加賀市立片山津小學交流後,今年再度前往同市的庄小學校進行校際交流活動。

海東國小35位學生昨日受庄小學全校學生116位及校長佐野隆好接待。雙方互相介紹台日文化,海東國小學生先介紹學校校園、跨國合作、鼓隊、溜冰、台灣暗蟬及偏鄉服務等學校特色,讓日本師生認識海東國小。

庄小學生則帶著海東國小學生進行陀螺、紙鶴、書法、跳繩、劍玉等活動。對此,海東國小陳同學表示,藉著這些活動認識一些日本的同伴,儘管一開始語言有差異,最後因他們的熱情才漸漸地有互動,讓大家更熟悉相處,交流並不會因語言的關係造成隔閡。

活動完成後,雙方學生進入教室共進午餐,洪同學則說,日本學校的午餐一定有一瓶牛奶和一個水果,讓她非常羨慕,不過日本學校不提供素食,這是與台灣不同的地方。

雙方在共進午餐後也合拍一張大合照,依依不捨互相道別,校方表示,雖然交流只有短短的一天,卻給孩子永遠難以忘記的經驗,未來希望與日本加賀市學校的交流能持續,成為海東國小另一個特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