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消基會呼籲「關閉國際漫遊設定」 遠傳電信這麼說…

遠傳指出,目前對所有消費者的漫遊數據服務預設值皆為「關閉」。(記者王憶紅翻攝遠傳官網)

遠傳指出,目前對所有消費者的漫遊數據服務預設值皆為「關閉」。(記者王憶紅翻攝遠傳官網)

2017/11/08 20:14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針對今日「消基會呼籲電信業者應落實關閉國際漫遊設定」,遠傳電信指出,目前對所有消費者的漫遊數據服務預設值皆為「關閉」,若用戶曾經向遠傳申請過數據漫遊服務,建議回國後向遠傳申請關閉漫遊功能。

若用戶出國前已向電信業者申請開啟國際數據漫遊服務,於國外漫遊時,僅在手機上自行關閉行動數據或數據漫遊服務功能,仍可能因為部份手機本身資料自動更新、手機自動開啟定位功能等因素,產生些微傳輸量及數據漫遊費用,這是全球所有電信商都面臨的問題 。

目前得知,因4G手機本身的問題,導致用戶於國外使用4G手機,並且登錄在國外4G網路時,會有微量傳輸量產生。遠傳電信指出,為了因應這個全球手機商問題,且出於保護消費者的角度,自動濾除微量傳輸量不出帳,微量傳輸量所產生的國際漫遊費用,由遠傳主動吸收,並支付給國外業者。

遠傳建議消費者,若出國無需使用漫遊上網服務,勿申請開通漫遊上網。若出國後,想關閉數據漫遊服務,可來電遠傳客服中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