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縣冠亞軍稻米展售 造型米料理吸睛

家政班媽媽製作的熊貓飯糰,造型可愛,相當吸睛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家政班媽媽製作的熊貓飯糰,造型可愛,相當吸睛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7/11/07 12:41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「苗栗縣鄉鎮市冠亞軍米暨米食創新行銷活動」今早於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廣場舉辦,展售來自頭份、公館、後龍、三灣、三義、苑裡等6鄉鎮的冠亞軍稻米,現場提供300份75折兌換券,另外還有農會家政班媽媽親手製作的創意米食料理,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搶買嘗鮮。

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表示,苗栗縣的稻農過去一直朝著有機、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發展,雖沉潛10年未參加農糧署辦理稻米達人競賽,但今年一參賽就有兩位農友的稻米入圍,顯示苗栗縣的有機米品質一點不輸其他縣市。蘇宗振也強調,苗栗的有機米在台灣西部佔大宗,未來也希望把有機米朝集團式栽種,並搭配契作擴大發展,並藉由這次競賽活動推廣苗栗有機米。

苗栗縣得天獨厚的氣候及水質,除了盛產草莓、甜柿、紅棗等農產品外,也種植約4600公頃的稻米,尤其苑裡鎮就佔了1600公頃,有機米面積約有300公頃,堪稱苗栗米倉。這次全國競賽中,苑裡的兩位稻農也憑著栽種的有機越光米入圍「台灣有機組」的決賽。

另外,現場也有家政班媽媽們的創意米料理,有可愛的熊貓造型飯糰、傳統紅龜粿、壽司等作品。家政班指導員林金碧表示,近來飲食西化,希望透過多樣化的米食料理,除了協助稻農推廣外,也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多吃在地稻米。

家政班的媽媽們展示親手製作的創意米食料理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家政班的媽媽們展示親手製作的創意米食料理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獲評選為頭份市冠軍米的稻農也到場展售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獲評選為頭份市冠軍米的稻農也到場展售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