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產量過度集中 棗農可加強疏果了

分署長姚志旺(左)丶農民潘志民建議棗農加強疏果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分署長姚志旺(左)丶農民潘志民建議棗農加強疏果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11/07 12:11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今年氣候尚稱平穩,蜜棗結果率增加,目前已有小果,預計產期在12月中到明年2月,為避免產量過於集中,農糧署南區分署呼籲農民加強疏果,可增加蜜棗品質。

每年12月到2月為南台灣蜜棗產期,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,全台蜜棗以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為主要產區,全台面積有2000公頃左右,今年氣候溫和,結果率普遍提高,部分農民以燈照技術控制產期,目前已開始陸續結小果,大約12月就會有蜜棗上市,主要產期在明年1~2月,但為避免過多的蜜棗集中採收,呼籲農民應強化疏果工作,讓產期分散。

在高樹鄉種蜜棗的潘志民表示,目前2公頃的棗園,以珍蜜、珍寶及雪蜜品種為主,目前已疏果1回,預計到一定階段後再進行第2、3回疏果,他強調,摘掉全園7成以上小果,僅留下不到3成,疏果後蜜棗的養份更集中,每顆棗子可碩大精美,汁多皮薄。

姚志旺指出,蜜棗是南台灣重要水果之一,農民用心種出高品質的蜜棗,消費者用心品味,再2個月是值得等待。

棗園已陸續有小果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棗園已陸續有小果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