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呆了!2條雨傘節嘉義鬧區公園公然交尾

嘉義市香湖公園2條蛇激烈交纏、疑似打架,直擊的民眾都看呆了。(翻攝網路)

嘉義市香湖公園2條蛇激烈交纏、疑似打架,直擊的民眾都看呆了。(翻攝網路)

2017/11/07 10:26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有民眾昨晚在嘉義市香湖公園步道,發現2條蛇身猛烈交纏,其中一條蛇的頭先用力攻擊另一條蛇的頭,被擊的蛇又反咬回去,蛇尾自分開到交錯,扭打在一起,激烈的交鬥如一場生態秀,讓到公園運動的民眾看傻眼,還用手機拍下兩條蛇交纏過程近1分鐘上傳網路,引起網友熱議討論是交配還是打架。

有網友留言,Discovery頻道曾演過,覺得2條蛇應該是在交配,但也有民眾認為,蛇扭打的情勢激烈,應該是打架。

嘉義大學兩棲爬蟲研究社員林思豪表示,從影片中兩條蛇動作激烈以及蛇尾端沒有交纏、可以輕易分開等情形研判,蛇在打架的機率較高,他說明,如兩條蛇在交配通常動作會更輕柔些,比較不會像這兩條蛇激烈扭動、要把對方壓制。

市建設處副處長黃世賢表示,香湖公園因定位為生態公園,保有很多植栽綠籬,還可觀察到諸羅樹蛙,因此比較會有昆蟲繁殖的條件,與其他公園不同;民眾如發現蛇出沒情形,立即避開不要靠近,晚上不要到草地走,另也會加強管理員加強巡邏,白天一有發現會立刻處理。

昨晚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,出動第一大隊第一分隊員前往協助捕蛇,今將交由市建設處農林畜牧科安置。

相關影音

2條雨傘節在公園步道上打架,如一場生態秀,影片在LINE群組瘋傳。(翻攝網路)

2條雨傘節在公園步道上打架,如一場生態秀,影片在LINE群組瘋傳。(翻攝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