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核四封存年底到期 原能會證實再延1年

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,台電已經提出明年的核四資產維護計畫,目前正在審查。意味者封存期將再延續1年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,台電已經提出明年的核四資產維護計畫,目前正在審查。意味者封存期將再延續1年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11/06 13:28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從2015年起已執行3年的核四封存(資產維護管理計畫),今年底將期滿,立委陳亭妃今在立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時質疑,到底核四封存廢止計畫是如何,一直編預算,是否在玩假遊戲?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則證實,台電已經提出明年的核四資產維護計畫,目前正在審查。意味者封存期將再延續1年。
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審查原能會預算,陳亭妃質詢時表示,核四的3年封存將在今年底屆滿,針對核四完全廢止的時程,原能會是否有規劃?現在核四一直在編預算,原能會打算讓核四一年一年封存下去嗎?這每一筆都是人民納稅錢,讓人覺得政府是不是根本是在玩假遊戲?必須對外說清楚。

謝曉星強調非核家園是目標,核四廠目前最重要的問題在於核廢料,必須想辦法運回原廠,包括輸出許可、國外廠商配合等時程,有一定程序,當然是越快越好,在台電執行完成前,原能會的職責就是監督台電做好核四的維護管理。

原能會核管處長張欣指出,3年前的核四維護管理計畫,台電是一次提出3年期,這次只有提出1年期,於今年8月送到原能會,預計年底前審查完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