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維冠震災截肢勇士洪家益 仍愛買鞋「盼有機會穿」

洪家益(左4)一家人都有民間自組的志工團體陪伴,並請專業諮商師、及復健師到洪家益的家中給予幫助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洪家益(左4)一家人都有民間自組的志工團體陪伴,並請專業諮商師、及復健師到洪家益的家中給予幫助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11/04 22:03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「我到現在還會買鞋耶!」維冠大樓受災戶洪家益在地震中,歷經20多次手術、雙腳自大腿根部截肢,洪家益說,這些日子以來民間的協助讓他有「被愛的感受」,知道一家人不孤單的,雖然現在雙腳截肢,但他還是會在網路上買鞋,「希望有一天有機會穿」!

出院後的路程並不好走,洪家益坦言,除了辛苦的身體復健,還要走出地震後心理的陰霾,經過206地震後,原本只要有點小搖晃,他和妻子就會很緊張,偶爾也會想像如果又發生地震該怎麼跑,才能保護一家人,「生活充滿恐懼」,但經過專業諮商,漸漸相信一家人是安全的,現在偶有小地震,他會與妻子對看,接著彼此安慰「沒事,沒事」,重新建立起安全感。

洪家益說大地震改變了他的人生觀,「我好像已經死過一次」,讓他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雖然無法像其它爸爸能把小孩扛在肩上出去玩,但是能把兒子用雙手舉起,就讓他心滿意足,「珍惜得來不易的時間」。

這一年多來,洪家益一家人都有民間自組的志工團體陪伴,並請專業諮商師、及復健師到洪家益的家中給予幫助,如今民間團體自籌的經費已經用盡,但該團體召集人長榮大學神學系教授吳慈恩評估,洪家仍需要一些協助,因為「全人的復原」,包含心靈、身體、回到職場是段長遠的路,目前醫材仍未發展到能為洪家益裝上義肢,但是洪家益樂觀的說,到現在還是很愛買鞋,希望有機會能再穿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