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鞭刑」逾2萬人附議 親歷者:比慘還難形容

據曾受過「鞭刑」的親歷者表示,「那種疼痛無法形容,如果有比『慘』程度更深的形容詞,就該用那個詞。」(歐新社)

據曾受過「鞭刑」的親歷者表示,「那種疼痛無法形容,如果有比『慘』程度更深的形容詞,就該用那個詞。」(歐新社)

2017/11/04 23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,建議對酒駕累犯以及性侵、虐童者追加「鞭刑」,已獲逾2萬2千人附議。法務部對此回應會謹慎看待此案。據曾受過「鞭刑」的親歷者表示,「那種疼痛無法形容,如果有比『慘』程度更深的形容詞,就該用那個詞。」

綜合媒體報導,曾受鞭刑的親歷者說:「我已經嚇得不斷抖動,就像一片樹葉。然後我聽見鞭子呼嘯,就像木板打在一面牆上。一秒鐘後,我覺得刑鞭咬進了我的屁股裡。我嚎叫、掙扎,好像一隻瘋了的動物。最後一鞭打完,我頭昏眼花,癱在刑架上。我流血的屁股疼得直抽動,好像著了火。」

據了解,目前全世界仍有鞭刑的國家或地區為30個,其中多是英國前殖民地或伊斯蘭國家,分別是阿富汗、安地卡及巴布達、巴哈馬、巴貝多、博茨瓦納、汶萊、多明尼加、格瑞納達、厄瓜爾、圭亞那、印尼亞齊省、伊朗、賴索托、馬來西亞、馬爾地夫、奈及利亞、巴基斯坦、卡達、沙烏地阿拉伯、獅子山、新加坡、索馬利亞、蘇丹、史瓦濟蘭、坦尚尼亞、東加王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葉門與辛巴威。

英國過去有鞭刑,直到1948年才修法廢止,但此前被英國殖民過的國家,則承繼了相關刑法,因此如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地仍保有鞭刑制度。

目前全世界仍有鞭刑的國家或地區為30個,其中多是英國前殖民地或伊斯蘭國家(歐新社)

目前全世界仍有鞭刑的國家或地區為30個,其中多是英國前殖民地或伊斯蘭國家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