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搭火車睡過頭誤入調車場 旅客「跳車自救」批台鐵不作為

有民眾日前搭乘台鐵區間車,卻因睡太熟被載進樹林調車場,他與另一名搭錯車受困的外國旅客最終一起跳車下軌道求救,台鐵為此致歉。(資料照,台鐵局提供)

有民眾日前搭乘台鐵區間車,卻因睡太熟被載進樹林調車場,他與另一名搭錯車受困的外國旅客最終一起跳車下軌道求救,台鐵為此致歉。(資料照,台鐵局提供)

2017/11/04 23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張姓旅客日前搭乘台鐵,卻因睡太熟被載進樹林調車場,他與另一名搭錯車受困的外國旅客求助無果,最後一起跳車下軌道求救。台鐵表示,清車人員誤以為乘客是台鐵員工,才未要求他們下車,事後已向旅客致歉,並將檢討巡車流程。由於先前也曾發生類似案例,當事男大生更因此遭撞死,張姓旅客質疑,台鐵多年來毫無作為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旅客張先生本月1日上午搭乘台鐵4113次區間車,原本要在樹林下車,但他睡太熟沒聽到廣播,發覺不對時已無法下車,只能跟著車子進入調車場內,當時車上還有一名華裔外國旅客,他們只能趕緊撥打車廂內的電話求救,結果台鐵客服也不知如何處置,最後他們只能走到前端車廂,直接從列車跳下鐵軌。

兩人在下車後,有台鐵維修清潔包商雇員建議他們先遠離列車進出口,並尋找台鐵人員詢問可否協助疏導,但台鐵卻無人前來處理,甚至建議他們從車來車往的鐵軌沿路走回去,所幸後來遇到一名列車長,才獲知班車將再回送北上,因此他們又再度上車坐回樹林站。

媒體早先曾報導,2013年時也曾發生男大生搭錯車被載到樹林調車場,當時男大生下車沿鐵軌步行回樹林車站,途中慘遭另一輛列車當場撞死。張先生說,如果他們真的沿鐵軌走回去,可能會被火車撞到或A到,雖然他們兩人也有疏失,但也質疑台鐵多年來毫無作為,罔顧乘客性命安全。

台鐵對此表示,列車停在樹林站時,曾有3名人員上車清車,卻無人發現在第5節車廂的2名旅客,列車長當時在第4節車廂巡車,也未看到旅客。樹林站則說,為避免影響其他列車路線運用,清車有時間壓力,加上樹林調車場也有很多台鐵員工出入,有些會穿便服,清車過程可能因此出現疏失,未來將要求所有進調車場的台鐵員工掛識別證。

台鐵也指出,台北運務段長也有親自向旅客致歉,並表示會對巡車流程不妥和不當之處,嚴加檢討和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