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地球!台南「環境工作假期」 休假撿海洋垃圾去

撿拾海洋廢棄物,一起愛地球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撿拾海洋廢棄物,一起愛地球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1/04 18:21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關心海岸環境,北門社區大學與南山人壽今天舉辦環境工作假期,召集約150多位夥伴在北門區王爺港沙洲淨灘,撿拾海洋廢棄物,一起愛地球,為海洋盡份心力。

休假沒出去玩,志工們反而響應環境工作假期,攜家帶眷寧可在沙洲曬太陽、吹海風,沿著沙灘撿起一個又一個的塑膠垃圾、寶特瓶、玻璃瓶、吸管,有些是藥袋、漁業垃圾,大伙高興為海洋、海岸環境做些事,讓這趟「假日出遊」變得有意義。

有別於一般淨灘活動,在淨灘過程中志工們也詳細記錄海廢垃圾的數量與種類,作為環境教育的一環,從記錄可以了解、追蹤海洋廢棄物的來源,再從日常生活中反省自己,思考如何減少垃圾的製造。

淨灘共撿拾了3090件海廢垃圾,光是寶特瓶就高達676件之多,玻璃製品605件次之,其它塑膠製品也佔了373件,可見寶特瓶與玻璃製品對於台灣周邊海域的環境危害相當嚴重。

北門社大執行祕書許成瑜表示,北門社大為了喚起民眾保護海岸的意識,8年來每個月都會召集環境志工到七股區頂頭額沙洲進行護沙監測,也不定期舉辦淨灘教育活動,這次淨灘移到北門王爺港汕,讓環境志工們也了解海岸環境的問題是台灣沿海都正在面臨的事情,過程中並讓小朋友了解到維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,播下環境保護的種子。

寶特瓶與玻璃瓶對於台灣周邊海域的環境危害嚴重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寶特瓶與玻璃瓶對於台灣周邊海域的環境危害嚴重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環境工作假期,召集約150多位夥伴在北門區王爺港沙洲淨灘展現成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環境工作假期,召集約150多位夥伴在北門區王爺港沙洲淨灘展現成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