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夾娃娃店猛開 桃園家長怨:孩子沉迷花光早餐錢

桃園市夾娃娃機專門店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,有家長投訴,學校周邊多了好幾家,孩子買早餐的錢都夾娃娃花光了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市夾娃娃機專門店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,有家長投訴,學校周邊多了好幾家,孩子買早餐的錢都夾娃娃花光了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7/11/03 21:16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近來桃園市夾娃娃機專門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,桃園市議員劉茂群今天質詢時就抱怨,很多店開在學校附近,學生流連忘返,常常早餐錢拿來夾娃娃花光光,餓肚子上學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夾娃娃機就像自動販賣機,只要申請商業登記即可;但會對學校周邊的專門店聯合稽查,調查稅務、工商登記、夾起物品是否合法。

劉茂群說,八德區大成國小、瑞豐國小、廣興國小及永豐中學都有家長投訴,學校附近多了好幾間夾娃娃機專門店,學生沉迷其中,經常早餐錢全部拿去夾娃娃。更誇張的是,還有民眾向他投訴,妻子迷上夾娃娃,才幾天時間就把6000元花掉,這是半個月的菜錢,投訴民眾氣得1星期不和妻子說話。

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說,根據經濟部解釋,夾娃娃機設計若讓消費者投足金額,即可夾取商品,這是「選物販賣機」,目前夾娃娃機都有保證夾取金額,因此屬於「選物販賣機」,無保證夾取金額才能歸類於電子遊戲機,設置必須符合電子遊戲場管理條例規定,但設置「選物販賣機」就像自動販賣機般並無限制,只需辦理營業登記即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